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

古老的傳說 - 你的人生甘願如此嗎?

起初,神創造了牛,衪對牛說:「給你五十年的壽命,你要整天在田裡替農夫耕田,供應牛奶給人類飲用;你要工作直至日落,而你只能吃草。」
cow

牛抗議:「我這麼辛苦,卻只能吃草?!那我只要二十年壽命,餘下的還給你。」神答應了。


第二天,神創造了狗,神對狗說:「給你二十年的壽命,你要站在門口吠,你吃主人吃剩的東西。」
dog


狗抗議:「整天只能坐在門口吠?!那我只要十年好了,餘下的還給你。」神答應了。

第三天,神創造了猴子,神跟猴子說:「給你二十年的壽命,你要娛樂人類,令他們歡笑,你要表演翻觔斗,而你只能吃香蕉。」
monkey

猴子抗議:「要逗人笑、表演雜技、還要翻觔斗,這麼辛苦,那我只要活十年。」神答應。

第四天,神創造了人,神對人說:「給你二十年的壽命,你只需要睡覺、吃東西和玩耍,不用做任何事情,盡情享受生命。」
baby

人抗議:「這麼好的生活只有二十年?!」神沒說話。

人對神說:「這樣吧,牛還了的三十年、狗還了的十年、猴子也還了的十年,這些都給我好。」

神答應了。

所以,後來人類的頭二十年只需吃飯、睡覺和玩耍;

之後的三十年我們整天工作養家(像牛),

接著的十年,退休了,整天留在家裡坐在門口旁邊「吠」客人(像狗);

最後十年,我們表演雜耍來娛樂自己的孫兒(像猴)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雖然是故事,但不少人的人生的而且確是這樣就過去了。

感恩的是年輕的我認識那位 獨一的真神 - 雅偉 ,人生就從平凡中顯出不平凡!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PR checker by smallseotools Google Pagerank